奥丁领域通关感想(剧透)


虽然不是乙女游戏,但是这个游戏打得我少女心各种犯滥,已至于抛弃了手上打了一半的N9 LA,打完之后短时间也不想捡起来再打了……爱情描写跟本没得比。画风清新,音乐好听,CV也很强大。可以听到年青时声音还没有向上箭头的森久保wwww

30小时通关了这个游戏,选了SWEET难度。手感很不错,加上因为是看故事优先,ACT苦手也能够很容易一路辗压到最后~~~周末40度的高温天,一步都没有踏出过房门,从早上八点半开始打,一直打到凌晨三点半才暴机。超好玩!!!!!!!之前这么肝是去年十月的P5,之后我一直当一个12点前睡觉的好少女。

游戏有5个角色可以操作,用插叙手法写了这5人在终焉这个预言中所扮演的角色。

1. 想被父亲承认的女武神格温多琳 CV:川澄绫子(以下简称鸟人公主

为了争夺能量炉,奥丁和妖精国之间引发了战争。战争中母亲和姐姐都牺牲了。鸟人想得到奥丁的承认,勇敢的冲去了最前线。好不容易到手的炉子不知道为什么停止了运作,最后发现是已灭亡王国的王女贝尔薇特干的。她说,控制炉子的戒指已经被她扔进了巨龙华格纳的腹中。


她是奥丁的私生女,也就是自己的同父异母姐妹。鸟人发现对自己不屑的父亲对她流露出父爱,心情复杂。但知道她被处以死刑之后,为了父亲又不顾一切跑去救她。


违背了王命的鸟人公主被奥丁施了魔法,作为惩罚她将陷入沉睡,然后爱上唤醒她的人。醒来后的鸟人发现,唤醒她的是当年在战场上有一面之交的黑色剑士,奥兹华尔特。


鸟人心中一动,但她坚信这份感情是因为奥丁的诅咒,女武神死于战场才是属于她的荣誉,她为自己爱上了男人感到羞耻。做为订情信物,黑剑士把一枚戒指送给了鸟人公主,说这是他打到巨龙华格纳后得到的戒指。


鸟人一看,哇这不是我爹想要的戒指么,回去城里把戒指献给了自己的父王。顺便这时候奥丁还被自己部下的怨灵附体,鸟人火速搞定了怨灵,救了自己的父亲。奥丁对她说黑剑士就是为了你才去把龙干掉的,现在你已经带着戒指回来了,干得漂亮!你已经将功抵罪,回来吧~但是鸟人对黑剑士心怀感激。拒绝了奥丁的邀请,说我已经不属于这里,我要回到我该回的地方,回到了城堡。



回到城堡发现黑剑很久没有回来,问了随从说黑剑去了火之国。火之国的国王非常爱慕鸟人公主,一听她是来找黑剑的。说鸟人曾经被奥丁许配给了他,没想到你爹背信弃义放我鸽子。你男朋友他去打龙了,之前有过个约定,他会为我效力,不过过了这么久八成是死了。跑去战场,黑剑陷入苦战身受重伤。鸟人无事打败了小龙之后,带着受伤的黑剑回城


而且还让鸟人亲口说出不许侮蔑我的丈夫,啊啊啊啊啊!!!



那边乡,奥丁和妖精国的战斗,鸟人听说奥丁落败回去支援,戒指已被妖精女王夺走。鸟人把她夺了回来,但这次不是为了父亲,是为了黑剑送给她的定情信物。她知道黑剑士为自己做的种种事之后已经爱上了黑剑士。但是黑剑知道鸟人把他送给她的戒指献给给奥丁之后,心灰意冷。爱上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心生绝望,因为剑的诅咒,被带去了死之王国。


勇敢的女武神跑去死之国度打倒了死之女王把自己的恋人带回,但是死之女王之后死之国度将永远封闭,千钧一发之际,奥丁把两人带回了现世。看来魔王还是会担心自己的女儿的~~之前奥丁一直用秘道往来死之国度和现世,为了偷死之女王的宝石。现在女王死了,再也没有路可以过去了。


回来两人相互表达了心意。女武神篇完结,啊啊啊啊啊啊好甜啊



2.身中诅咒的兔王子克尔涅琉斯(CV:浪川大辅)


事情发生在稍早于鸟人公主线一开始的时候。

帅哥王子在森林中有一个互定终身的对象,老国王不止一次的提醒他,千万不要走他叔叔的老路。国王的哥哥爱上了一个平民女子,最后放弃王位继承权和女人一起私奔,从此下落不明。王子反驳,“她才不是来路不明的女子!”

正准备向妹子表白,不知道怎么醒来后发现自己在死之国度。而且已经失去了人型中了噗卡的诅咒变成了兔子的样子。黑暗中传来了可怕的声音,扔了一把剑给他,说你作为泰坦尼亚国的王子有持有这把剑的义务。


为了回到心爱的姑娘身边,王子打算离开死之国度。另一边收到情书的妹子原来就是贝尔薇特~~


兔子得到了一个死灵的帮助一路来到了死之国度的出口,死灵的要求是出去的时候带着他一起。打倒了女王,好不容易逃出了死之国度,兔子马上就被魔王奥丁的军队给逮捕了……


就算自称是泰坦尼亚的王子,这副兔子的样子也无法让人相信。而且又是从死之国度过来的,被误会是不是什么罪人。为了证明自己的武勇,他同意从布利干将军处偷走他的角杯。鸟人公主偷偷地把剑还给了兔子王子,兔子王子对她心怀感激。一路辗压,把讨厌的将军一顿胖揍,奥丁终于相信了他的话。告诉了王子他中了一种叫噗卡的诅咒。到底是谁干出这样的事!又是谁把他扔进了死之国度,王子带着这样的疑问,踏上了回国的旅途。


好不容易回到了自己的国家,突然发现一个冒牌货的自己出现在城里。冒牌货宣布要和贝尔薇特分手,去了森林里。


看到国王之后,王子跳出来说自己才是真货,但是国王看到王子身后的剑突然害怕,呼唤卫兵把王子赶出了城堡。虽然非常伤心,但是不管冒牌货的话这家伙就要冒充自己和公主分手了!赶紧追上去阻止这事的发生。

森林深处,终于追上了冒牌货,想要收拾他的时候,丫突然变成了自己所爱的公主。简直不要脸!!火速干掉。胜利后对方现出了真身,原来是贝尔薇尔的双胞胎哥哥英格维。妹控大舅因为不满可爱的妹妹被别的男人夺走,于是给王子下了蹼卡的诅咒。(卧槽?


但是他否认自己把王子扔去了死之国,这时小红帽公主出现,兔王子怕自己现在的样子被公主看到,觉得自己这样配不上公主,落荒而逃。

心灰意冷的兔王子回到自己的国家,阴阳怪气的宫廷魔法师对他说,雪山里有一条全知全能的贤龙,说不定会知道打破你诅咒的方法。于是全力向雪山进军!好不容易到达山顶,贤龙竟然被不知道什么人给杀了!一头恼羞成怒的巨龙从天而降,它是贤龙的朋友华格那。看到兔王子背着令人讨厌的魔晶石武器不由分说就开打。击败巨龙之后,巨龙为了答谢王子的不杀之恩,带着王子来到了灭亡的瓦伦丁王国旧都——噗卡们的秘密城市。噗卡的诅咒比较特殊,不是普通魔法可以解开的,但是噗卡们知道解开的方法。


噗卡开出了条件,想知道方法的话就救救我们的公主。兔王子一听小红帽公主有难,当然是义不容辞赶去救援。场地是魔王军和妖精军的战场,看到奔驰妹妹正在欺负心上人,救人要紧,上来先暴打一顿赶走再说~~


赶走了小妖精之后,之前帮助他逃离死之王国的死灵出现,真面目是灭亡的王国瓦伦丁国的老国王——小红帽的外公。唯一解开噗卡诅咒的方法就是收集齐瓦伦丁王国铸造的魔法钱币。竟然要集齐一国所有的钱币,这个也太难了吧……不停的战斗让小王子身心俱疲,在心上人的怀里晕了过去。
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秘密城市受到了哥布林的袭击。原来心术不正的噗卡会变成哥布林。哥布林们受到了老国王的指使,偷走了魔法钱币,说要扔到炎浆中看看噗卡们后悔的表情。这种事当然是要全力阻止,钱币可是破除诅咒的唯一希望。走到了火之国深处,死灵老国王出现。说是想熔了金币恢复自己的法力。发现这个不可能之后,老国王召唤出了终焉的预言之龙。这龙就是折磨黑剑士的小龙嘛!


打败小龙之后,老国王对兔王子说,你身后的剑是泰坦尼亚的杀父之剑。你的父亲用它杀掉了因为秘术变成了怪物的加隆王——你的祖父。虽然不想承认父王做过这样的事,但是父王看到这把剑的确非常恐惧。真相到底是什么?王子回到自己的国家确认这个事。结果发现陷害他进入死之王国的就是他家的宫廷魔法师。而且这货还抓了自己亲爱的公主给龙当祭品。解救公主!

救出公主之后,老王说退位,把国王的位子让给王子。但王子觉得自己这受诅咒的样子无法继承王位。离开了自己的王国。

回到森林,小红帽知道了王子受到了自己亲哥的诅咒变成了兔子。王子觉得这样子不配呆在公主的身边,但是公主不在乎~~于是诅咒没有破解,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,恭喜恭喜(X



3.刁蛮任性的妖精王女梅尔赛迪斯 CV:能登麻美子 (以下简称奔驰妹妹)

开始只是一个会偷偷拿走母亲魔弓射青蛙的任性小朋友,生活在母亲的保护伞下。


但由于魔王军和妖精国的战争,母亲死了。不知所措的小公主被送上了女王的位子,表哥的家臣动了篡位的念头。忠心的老臣让奔驰妹妹去森林深处拉笼之前效忠前女王的魔法师。

到达目的地池塘,背后突然跳出一只青蛙,吓得奔驰妹妹遗失了魔弓。青蛙说我给你找弓,那我能有什么好处呢?犹豫了半天,奔驰妹妹说只要给我找弓,我就答应你一件事~


正说着话,魔法师出现了,他早已加入了叛军,还召出一条龙来。这时候青蛙正好找到弓浮出水面,小女王一把夺过魔弓就飞走了。


急速赶回王宫,得知叛军已占领了宫殿。气急败坏的小女王甩锅给手下的人,说你们快给我想点办法!!!无人应达。追赶过来的青蛙吐槽说没有人会给你擦屁股的,你快振作一点。镇定下来后,调整了心态的奔驰妹妹第一次说出了有女王样子的台词“愿意与我一同作战的人就跟我来”


可恶的臭表哥,竟然让黑剑来战斗。但是这条线的主角是奔驰妹妹!!肯定不会输!!!


叛军成功镇压,夺回宫殿,表哥挂了,黑剑也被死神带走。青蛙跑来说现在你要遵守你的约定。我本来是个人类,只是受了诅咒变成了青蛙,需要力量强大的妖精的吻才能解除诅咒。女王的话肯定没有问题,来吧,来解除我的诅咒吧!!!


奔驰妹妹吓死,这只下流的青蛙竟然要我亲他!以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当借口,能拖一会是一会。青蛙索吻真是笑死了,变成人类怎么也想不出这人会做这样的事……


华格那过来寻仇,说妖精国杀了他的挚友贤龙。奔驰妹子说杀了龙的表哥已经死了,手下的黑剑也被我打倒去了死之国度。华格那不信,那就打咯~打倒之后巨龙才相信了小女王说的话,你说你贱不贱啊……

回到城中,青蛙对奔驰说,他变成这样都是某个魔法师害的。那个魔法师就是之前住在森林里被叛军先拉拢的老头。为了给女王报仇,需要某个很厉害的锻造师来升级魔晶武器对付奥丁,但是那个锻造师被表哥活着送去了死之国度。那个老头知道怎么去死之国度,于是不女王打算赦免老头,让他将功补过。来到了三贤者所在的泰坦尼亚,就被袭击了。得,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嘛,打就打!打倒了三贤者之一,那老头竟然还要偷袭妹子。青蛙跳出奋力的给老头下了蹼卡的诅咒。


力量用尽的青蛙倒在了地上,小奔驰给了他保含深情的一吻。


终于!!!!!!青蛙恢复成了人类的样子,果然是你嘛英格维!!!!你TM不让自己的妹妹谈恋爱,自己又去泡妖精你要不要脸啊(X


奔驰妹妹早已芳心暗许,你不在的话我什么都做不好~~但是,他还是抛弃奔驰妹妹走了,你这个负心汉!!!!(并没有,他还是很不舍得的)



男朋友走了,正事还是要干,死之国度还是要去,锻造师还是要接。女王亲自前去迎救,真是面子哈大。之后又去火焰之国偷了愿始之火,唯一一件以打倒魔晶武器为目标的魔晶武器完成~~~

好了,现在可以去怒打奥丁了!!


把奥丁打到薄锅薄锅之后,让他交出戒指,立下誓言,然后滚蛋!任性小公主终于成长成了一个立派的女王。(但是没有男朋友)



4.追求“爱”的冷酷的魔剑使奥兹华尔德 CV:千叶进步(简称黑剑)

故事从杀贤龙这里开始,奔驰的表哥为了让女王认可魔剑的力量投入量产,让黑剑去杀了龙来展现魔晶兵器的力量。很久前就预知到自己会被黑剑杀死的贤龙默默的接受了自己的命运。临终前告诉黑剑,他的亲生父亲叫爱德华。但是只效忠于表哥的黑剑不愿意听到抛弃他的生父的名字,“我的父亲只有梅尔文一个人。”贤龙告诉他去找鸟吧~不耐烦的黑剑士听完就葬送了他的生命。


回到妖精国后锻造师爷爷向黑剑忏悔,说这把黑剑是诅咒之剑,你持有这剑的时候就和死之国订下契约,梅尔文只是想利用你。结果这话被表哥听到,直接把爷爷活着扔进了死之国。黑剑对表哥死心塌地,完全把爷爷的忠告当了耳边风。

这不是妖精国正和魔王军开打么,大厅里会听到妖精们讨论魔王两个可怕的女儿,说是杀了很多自己人,简直魔女。之后他就被派去魔王国打前峰去了~兄贵将军正在和三贤者之一说话,看到黑剑问他,你丫的也是来要我的角杯吗?(看来是兔王子之后的事了)战斗结束有人来了,黑剑士躲到了王座之后,来的人是穿着母亲礼服的格温多琳。她只是想让父亲高兴一下。


但是奥丁完全没有发现这是已故妻子的礼服,反尔骂了鸟人公主为什么穿得这么轻浮。


伤心的鸟人离开之后,王座后的黑剑出现。自言自语奥丁的魔女和想象中的差得太多,看来是一见钟情了,拍肩


两国大战开始,表哥把奔驰妹妹扔在家里看家,带着女王来到了战场。


杀入战场,让魔王军看看魔剑的威力。但是好不容易冲入战场深处,迎接他的竟然是死神。死神对他说,有个男人用他的生命做为交换,让剑拥有了黑暗之力,现在时机已到,你跟我回死之国吧。黑剑士悲愤交加,总之先把死神干掉。


由于被死神绊住,错过了决战。女王战死,表哥恼羞成怒。黑剑用难以置信的语气对表哥说“死神来找过我了” 表哥先是楞了一下,反应迅速的回话,“你这不是有了可以赶跑死神的力量了嘛~我这全是为了你好,你相信我吧”黑剑这种盲信让我很想把他打醒……

但是信归信,死神来后,身体一直都很沉重,无法像以前那样自由挥剑。这是表哥叛乱,要去森林里先拉笼可以操纵龙的三贤者之一。(奔驰线有提到)但是手下的妖精们对龙都心生畏惧,使者当然就是黑剑啦。可恶的表哥啊啊啊,一直把他当枪使!!

跑去森林,老头子说我是一个局外人,和你们瞎搞不好吧。被黑剑用剑一指,就叫出了龙来。黑剑为了让催促他下决定,光速把龙给秒了……


镜头一转,奔驰妹妹已经镇压了叛军。表哥临死前黑剑问他,“我到底是你的什么?”表哥回答,“你是为了我能成为王的弃子。”之后梅尔文归还了真名,消失了,留下了万念惧灰的黑剑被死神带走。


到了死之国,黑剑见到了之前关心他的锻造师老爷爷,他问了锻造师,我到底是什么人……锻造师说他是梅尔文从前从一个人烟稀少的人家里拐来的,黑剑表示震惊。原来自己不是被抛弃的吗?但是自己是那么的空虚,不曾被人爱过,也从来都没有爱过别人。如果不知道梅尔文的真心的话,自己就会死心塌地为他效命,然后心甘情愿的去死吧……知道了真相的现在,到底要 为了什么而活呢?

迷茫之中,看到了一只青鸟,突然想起贤龙临终时的话,去找鸟吧~


追着鸟一路来到了死之女王的所在之处,二话不说先砍几刀,但是自己引以为豪的战斗力丝毫不起作用。只要他还和魔剑订下契约,就没有办法伤害到女王。女王看上去很中意他的样子,只要他活着就好,肠子拉出来骨头折断都无所谓。但是这时候来了个宝石小偷,就先让他去打发了再说~


宝石小偷么,自然就是奥丁啦,前面的路线已经说过了。魔王好弱!!!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倒之后,那边对他说,只要放他一条生路,他就可以把黑剑带出死之国。反正在这里也没什么事干,也没有找到鸟。出去再说吧~~

到了魔王城,奥丁想让黑剑帮他做一件事,事成之后愿意给他报酬。金钱,城堡黑剑全部都不为所动,最后这么没人性的爹竟然出卖了自己的女儿,说那我把女儿给你吧!我的女儿格温多琳。


听到鸟人的名字,黑剑心中一动,就同意了。奥丁让黑剑帮他做的是就是杀了巨龙华格纳~~打了鸟人线早就知道,魔王想要的是龙肚子里的戒指,但理由并没有告诉黑剑。只是让他除龙而已~


雪山迷宫去好几次了已熟门熟路,一路跑去山顶巨龙出现。华格那看到黑剑高兴的全身发抖,表示终于可以为自己的好朋友报仇了。但是在黑剑的死之力量下,暴虐龙什么的就是那么弱鸡……

打倒巨龙后,就像等着狮子狩猎后等在一边的鬣狗,奥丁现身后让黑剑把戒指交给他。黑剑表示拒绝,说你只让我猎龙,没让我找戒指。硬抢的话来比划比划呗?我已经实现了我的诺言,现在该你履行约定了。


赔了女儿又没拿到戒指的奥丁,屈辱得给了黑剑城堡和女儿和冰枪。


只要把睡美人给吻醒,这个姑娘就会爱上第一个看到的人,对自己死心塌地。但这真的好吗……只是凭魔法爱上自己,人可不是物品啊!


突然作死三贤者之一出现,把鸟人带走,说这是和奥丁谈判用的棋子。看来是活腻了……


一路追到兔王子的祖国,在下水道里找到了作死的老头,老头表示女孩已经作为谈判材料送给了火之国的国王,求放过。黑剑刚往前走了两步,他就想偷袭。不过黑剑也不是什么泛泛之辈,反手一刀,“你竟然把她叫作棋子,人可不是物品!!你不会懂作为弃子的心情的……”


镜头转换来到了火之国,奥丁正在和火之王谈判。看来奥丁也不是完全不顾女儿死活的冷血之人,知道女儿在火之国就过来找她。火之王表示知道鸟人中了魔法,将会爱上唤醒她的人。所以要用这样的方法唤醒鸟人,让这个纯洁的姑娘爱上自己。奥丁冷笑一声,你能如愿就好,甩袖离开。

这边厢黑剑一路杀入火之国为了夺回鸟人,一边又纠结是不是被别人吻醒爱上了别人。看到她还躺在石床上,深深叹了口气,看来赶上了~


一边情敌出现,火王对黑剑表述了对鸟人炽热的爱恋。但是奥丁这个坑子,解开魔法女儿会爱上第一个见到的人什么的完全就是骗人的!!!所以唤醒之后,她的心也不属于自己,还不如就这样让她睡下去。

争夺爱慕之人的战斗开始,以黑剑胜利告终。火王表示搁不下这个脸,而且鸟人本来就是奥丁先取配给他的。黑剑给火王找了个台阶下,说如果有事相求,我愿意为你挥一次剑。(所以鸟人线他才来打小龙,然后被打得好惨啊……)


知道打破魔法,鸟人的心也是属于自己之后,终于交换了誓约之吻,好甜啊!!好甜啊!!!我被苏得不要不要的。



5.与命运抗争的公主贝尔薇特 CV:泽城美雪(下称小红帽)

盛极一时的巨国瓦伦丁突然有一天灭亡了,原因可能就是能量炉的暴走。国民们全部都受了噗卡的诅咒,幸存下来的只有这一对双胞胎兄妹。双胞胎的母亲好像有预知能力,死前给这一双儿女留下了预言,无法逃避的死和诅咒将降临到两个人的身上。


预言中的终焉即将降临,但也不能坐以待毙,为此小红帽去拜访了有预知能力的贤龙。贤龙表示知道她会来,也知道过一会儿妖精国的黑剑士要来杀他。让小红帽先走,不要打扰他死前的宁静。也预知到之后她会再来一次山顶,这时候他已经死去,他的朋友会接待她。


小红帽的老师告诉她,关于终焉的传说一共有5种灾难。分别是野兽,火,死之王,大锅,和龙。但是手头上没有完整的版本,三贤者老头突然冒出,所以小红帽章节就是收齐完整的终焉预言~


打完有点后悔把之前的PF给卖了,但是我是肯定不会再收回来的……黑剑和鸟人的故事真的是好苏啊……比最近打的N9还要苏得多!本来是当童话故事打的,没想到最后是个末世结局~~

世界全灭,人类只剩下了鸟人和黑剑两人。

本来以为只是个普通弃婴的黑剑结果是兔王子的堂哥,也是王子来的。公主果然还是要和王子在一起啊~~

小红帽和兔王子就作为兔子的样子一直活了下去。兔子族收集硬币收集了几千年。最后一枚硬币被旅行商人送给了作者,嵌在了结局的封面上。读书的妹子被爸妈叫去吃蛋糕的时候,魔法阵里突然出来了两只兔子,把最后的硬币拿走了~~终于收集了所有硬币的噗卡族,公主和王子接受了情人节王(不是)的祝福解除了诅咒,全员恢复成了人类的样子。

最后放完ED之后,本来是世界树的图片



打出完整结局之后,出现了青蛙哥哥在黑暗里看一朵开着的小白花。哥哥和妖精这对好可怜……



收集BE的时候真的是虐死我了,虐得我不要不要的!!!特别是妖精去打青蛙的那段,打完了三头犬青蛙恢复了神志。奔驰在青蛙的怀里表白后就消失了,啊啊啊啊啊!!!在真结局的时候奔驰也消失了……妖精真可怜啊~~



双胞胎兄妹同归与尽。小红帽说死后终于可以兄妹两和妈妈一起生活了TAT



兔王子被爷爷吃了。



鸟人去打火焰王的时候会被王杀掉,小关说不要碰鸟人的尸体,悲伤地说只烧掉之后才知道东西的珍贵。



这还不是最惨的……黑剑打情敌的时候才惨……力量使用过度,最后被力量反噬,变成了中BOSS的样子,失去了原来的样子,还在念着格温多琳的名字.捂胸口。



今天打完了BOSS RUSH,懒得刷餐厅就不白金了。虽然很不舍得,但还是封盘了。谢谢香草社爸爸做了这么好玩的游戏!! 


评论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乙女们的吐槽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