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鷹のサイケデリカ REPO 严重剧透+吐槽(前篇)

灰鹰真是继承了之前黑蝶恋爱部分非常敷衍的优良传统,如果只是想开开心心轻松谈个恋爱的话,完全不推荐打这个。如果期待这部里会有黑蝶系列的补完,那劝你还是早早放弃。除了有少许彩蛋,这部和黑蝶完全是两个故事。但还是建意把黑蝶先通了再打这个,会有惊喜(OR补刀)。故事的整体和黑蝶一样灰暗,可能还超过了黑蝶,人性丑恶面写得超仔细。

嘛,吐槽了这么多,但还是要说句大实话,这部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,出人意料。音乐和剧情融合得很完美,CG也很漂亮~~不过当初看到游戏封面的第一反应是BL?!因为黑色短发的女主真的最近很少见嘛!!


故事发生在一个下着雪的小镇里,女主从小隐藏自己的性别长大,因为她有着情绪激昂就会变红的右眼。红色的眼睛是魔女的象征,预言中魔女会给城市带来毁灭。为了躲避别人眼目,不得不以男孩子的身份渡日。

小镇由两个不同的派系统治,鹰家和狼家。相比起鹰家冷酷无情地统治,妹子很庆幸自己被温暖的狼家收养。温柔的弗兰西丝卡,还有两个哥哥“兄弟三人”一起幸福成长。但是4年前因为眼睛突然变红,所以妹子迫不得已离家搬去远离城镇的森林中居住。既使是这样,妹子依然乐观向上,积极面对人生。每天跑去镇里当便利屋,养家糊口。小镇总体来说还算和平。只是最近除了鹰狼两家的派别之争之外,最近出现了连环杀人事件。凶手不明,只知道是“黑之影”干的。


这个妹子真的是非常不错,属于非常可靠,三观正又不失可爱的类型。在O社女主比较上层的那种(性格方面)我打乙女游戏一向先看主角,如果主角讨喜,当然分数就会UP。

只有两个人知道她的真实性别,一个是看上去非常可疑,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塔主,还有就是像亲生母亲一样温柔照顾她的狼家当主。虽然生活贫困,但妹子确实是在爱的围绕中健康成长。




狼家长男,CV聪哥,是一个像春天般温暖的暖男。对妹子无微不至的关怀,简直是让人窝心到不行!从吃饭到日常都对妹子无敌照顾,但是举手投足间都觉得这个人在忍耐,这人一定早就知道妹子是女的!!这个禁欲感真的是让我欲罢不能,一下子联想到了失忆症的TOMA。明明爱女主爱得要命,但又怕表白后会伤害到两人正常的关系。加上妹子一定有隐情才隐藏自己性别,更不好表白,只能默默的在背后支持她,这样的狼哥真的是好让我心动啊~~~~坚定了我一周目攻略他的决心。

趁妹子睡着偷偷摸头发的狼哥,太戳了555



狼家次男,CV壮马,是一个没心没肺的阳光角色。有点迟钝,有点鲁莽。感觉肚子里藏不住东西,捅些不大不小的篓子。虽然不知道妹子是女生,但看到妹子就会一脸高兴的跑过去。狗狗一样~~虽然不是我的菜,不过这样的角色很可爱,也算是恋爱游戏的王道类型。

三人一起长大,干过不少忍妈妈生气的事,什么抓了青蛙放她鞋子里,被狠狠骂了一整晚。总之是个非常温暖幸福的家庭,和街上的人关系也很融洽~



对面的鹰家与和街上群众打成一片的狼家比起来气压一下就变低了。阴沉又不苟言笑的当家,严厉又同样是张面瘫脸的儿子和嚣张傲慢的女儿。一家人上街视察,路上的人们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。

对面鹰家的儿子是一个和当主一样对于课税方面冷酷无情的男人,由于狼弟看不惯对方作风,差点两家当街火拼。女主界入化解了这次私斗,也让对方记住了“便利屋”是狼家的人。


鹰狼势不两立,加上发生了奇怪的杀人事件,鹰家小哥(CV古川慎)对不小心晃入杀人现场的狼家妹子(他以为是男人)表现出了强烈的敌意,“下次看到你就把你给抓起来。”(我去凭什么啊!!!还让不让人逛街了啊!!)虽然非常不满,但还是BALABALA说了很多情报,什么凶器是鹰毛样子的短刀之类的。到底凶手真的是鹰家的人,还是想让鹰家背上黑锅。“黑之影”到底是什么人,真相还在迷雾之中。



路上闲逛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当小偷的金发正太,没想到一溜烟的就被他逃走了。回塔的路上恻隐之心发作,顺手救了在森林里被人欺负的他。结果一发就被发现了自己是假装男人的妹子www。妹子,你的内衣还挺性感的~~~



第二天起床后正太不见了,为了不让正太说出自己是妹子的真相,四处寻找他的踪迹。想到正太对教会的反应比较强烈,就随路去了次教会。教会的神父这脸这CV真是让人浮想联翩……而且还说了各种让我脑补的台词,真是讨厌~~~


打黑蝶的时候就把这台词给截图了,现在再看看简直戳心戳肺。





然而上面那个只是彩蛋而已……回归故事本身,神父听说妹子的真实性别之后并不打算对任何人提起,只是委托了身为便利屋的她一个工作。寻找一个叫“カレイドヴィア”的蛋型物体。这个物体作为鹰狼两家和平的象征,20年一次会在假面舞会时拿出来展示一下。今年就是展出的日子,但是不知道被什么人拿走了。妹子如果找到的话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报酬,贫困的妹子瞬间就答应了。一方面还想拿到报酬之后出去旅行,离开这个有魔女传说的小镇。

但是在街上打听的时候陷入了瓶颈。狼派的人大家都不知道有这个物体,鹰派的人知道她的派系之后完全不想和她说话。机缘巧合下,酒馆的大姐姐送了她一顶假发,从此她走上了女扮男装再扮女装之路。



自从穿上女装之后,她发现竟然可以自然地和鹰派的人说话聊天,渐渐地喜欢上了自己的新身份。直到有一天被酒馆的大姐姐发现她就是那个"便利屋的杰多"作为保守秘密的交换条件,妹子答应帮她去拒绝一个男人。对方让大姐姐很困扰,明明是肉体交易,对方完全不把她放在眼里,正眼都没看她一眼。但是对方好像是有身份的人,想快刀斩乱麻做个了断。妹子想想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同意了。在天黑后的小巷,对方会拿着雪花莲做接头暗号(并不是)。晚上妹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男人,刚想上前说明情况,对方一把拉过她强吻了上来。


卧槽?!我和妹子一样一脸蒙逼好伐?!在共同线!!在一个恋爱游戏的共同线!!!妹子就和其中一个角色接吻了!!!!!这对其他的角色太不公平了有没有!!!!

妹子震惊之余反手一个耳光,悲愤地说:“我不是你在等的人,你等的人不会来了。”说完就一路狂奔逃回了塔里,觉得自己以后没脸见人了,竟然被鹰家的二世祖强吻。

但是东西还没找到啊,还得用女装的身份问话怎么办啦……妹子只好连着两天穿女装出门。她觉得如果今天不穿女装的话,以后就再也没有勇气用女孩的样子上街了。远远的看到卢卡斯急急忙忙刚想逃开,对方就追上来了。想不到这么冷酷无情的鹰家长男竟然会向自己担率地道歉。妹子感到一阵意外,原来鹰家的少爷对不是狼家的人会好好说话啊……

每次妹子女装上街,都会发现卢卡斯新的一面,装着个面瘫脸,其实是个路盲也没有看地图的技能点。


连那个看着很傲慢的妹妹也觉得其实非常可爱,卢卡斯也是个非常体贴的人~~看着妹子在卖点心的摊位前团团转(因为穷)给想吃又不好意思吃的妹妹和买不起的妹子一人买了一个。激萌!!!



小镇就这么点大,当然女装的时候也会遇到狼哥和狼弟。这妹子的心理素质茫茫差,远远看到狼哥在和别人说话就想飞速抽身逃开。结果因为不习惯裙摆,非常华丽地摔了个大跤。还把脚给扭了……狼哥绅士地把她公主抱回家给她处理了脚伤。妹子傻傻地问,你是不是一直是这么个好人,把素未谋面的我带回家去还这么细心照顾。狼哥眼神游移,其实我也不是对所有人都那么好的(人家早就知道你是谁才这样对你的!!我在那里都急死了!!)

还有帮小LOLI卖挂毯的时候,狼哥飞速过来买了一份,拐着弯说我有一个一直喜欢的对象,是我的女朋友我就开心死了这样的大实话。迟钝的妹子一直以为自己的男装无敌完美,狼哥一定喜欢的是别人。


我以前一直觉得三角关系很老套,估计也是因为太老套了好多少女漫都放弃三角恋了。现在再看看三角恋真的是王道,太萌了!!!



狼弟就比较天真了,仅仅是因为和熟人的感觉有点相似就跑来说了一堆有的没的。被手下起哄几下就面红耳赤的反驳,真是纯情呐~~

离假面舞会的日子越来越近,委托的东西一直都没有找到。街上的气氛也一天比一天恶劣,明明是鹰狼两派都能开心的日子,但是两派间的矛盾一天天激化,让人喘不过气。某天男装的妹子正在和狼家兄弟在酒馆用餐,突然鹰家兄妹带着自家自卫团出现,两边全都拒绝拼桌,差点在酒馆打起来。边上的老人建意用喝酒来比个高下。妹子提出自己不会喝酒,酒店大姐姐会心一笑,“哦~~~那就用那个来决个胜负吧!”妹子和狼弟VS鹰家兄妹。当下端上四杯颜色超级可怕的蔬菜汁,直肠子的雷比不用说,连面瘫的卢卡斯都露出了“卧槽这什么鬼"的表情,鹰家小妹妹都吓傻了,只有从小面带笑容吃着狼妈难吃料理的妹子一脸平常。


妹子喝完自己的一杯还帮鹰家LOLI喝完了她那份,纯情少女的芳心瞬间就被俘虏。胜负的结果显示易见,妹子的愿望是鹰狼两家在假面舞会之前和睦相处,为了庆祝鹰狼两家暂时休战,狼弟叫了四杯酒。碰杯前妹子闻了一下,就醉倒了2333。醒来后觉得有风拂过脸庞,发现自己正躺在狼哥的腿上。


这时又来了个奇怪的年青人,把寻找中的カレイドヴィア交给了他,为什么会被他拿走,青年又是谁,一无所知……


委托的东西已经找到了,街上的气氛也变好了,报酬也已经入手,只要等着假面舞会一结束,自己就要收拾行李,离开这个生活的地方。这么一想,就更要好好享受假面舞会了!体贴的神父和正太为妹子准备了华丽的礼服,戴上面具让她开心的玩上一天。



狼哥上来约舞,妹子还很不好意思地说“像我这种人怎么能和狼家的继承人跳舞呢”狼哥非常认真地说了一句“我只想和你一个人跳”妹子一脸黑人问号(并没有)


这边与忙着为“杰多”准备食物的狼弟撞了个满怀,在狼弟的亲切招呼下,敌不过美食诱惑的妹子吃相有点惨hhhh



卢卡斯就更死托卡了,蹲点妹子蹲了好久,就为了问妹子的名字……直接脱了她的面具在她的头上插上了“希望以后可以再次见面”花语的花。官方的偏心再次出现,让他成为了唯一一个知道妹子本名“エアル”的男主。


假面舞会结束后,妹子一直迟迟下定不了离开的决心。好不容易决定向抚养自己长大的狼妈做最后的告别,事件发生了。

半夜里突然闻到了东西烧焦的味道,醒来一看整幢房子在燃烧。冲到门口,冲于发现了找遍房间都没有找到的狼妈的身影。全力呼唤着让狼妈逃出去。但是狼妈悲伤地说,那可不行,你看看门外。门外好多人高举火把,叫着“狼家当主是魔女,魔女快出来!!杀了魔女,杀杀杀!!!”妹子只想冲出去对着他们喊“我才是魔女!!”被狼妈阻止了,狼妈用慈爱的神情看着妹子,说我被当作魔女处死的话,他们暂时就不会怀疑到你身上。我有没有带给你幸福呢?永别了,杰多~




把妹子推开之后,她毅然打开门,来到了愤怒的人群之中。被飞来的箭射中……


倒在血迫中的狼妈看着自己,妹子觉得真的是太无助太可怕了,除了逃走想不到要干别的事,不能浪费了狼妈的生命。人们看到被射死的尸体还觉得不够,围住狼妈的尸体就是一顿猛砍。打到这里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难受!!觉得我接下来都没脸见狼家两兄弟了!!!从后门离开火场之后,意外发现卢卡斯就埋伏在那里。她拔剑质问妹子刚才死掉的是不是狼妈本人,是不是用了替身自己躲起来了。

妹子又气又急,边哭边叫,“如果不是她本人的话,那代替我死去的人到底是谁!!!”对质之下卢卡斯掐住了妹子的脖子,激烈地反抗让右眼有了反应。妹子流着眼泪大喊“没错,我是魔女!!!你思念着的人是魔女!!!!弗兰西斯卡根本不需要死去,你应该杀掉的人是我!”对面传来了人声,妹子猛地甩掉动摇着的卢卡斯的手,趁着夜势逃进了教堂里。


神父了解了事情的始末,默默把カレイドヴィア交给了妹子。妹子怎么也想着要完成狼妈的遗愿,不让这蛋落进鹰主的手里。期间,妹子好不容易联系到了狼家兄弟。狼家兄弟告诉她,最近他们打算讨伐鹰家当主。妹子激愤地表示她也要参于,被狼哥无情的拒绝。“不行,你不是狼家的人”妹子听到这样明确的拒绝心都凉了。情绪低落了好几天,最后愤怒战胜了失落,她打算去找狼家兄弟们算帐。正巧担心她的正太来塔里探望她,被她半强迫的带着去见狼家兄弟。

半途看见了给她カレイドヴィア的神秘青年的身影,鬼始神差的开始追赶他。跑着跑着发现森林中竟然有那么大一片雪花莲的花田,脑中闪过最近好像看到过谁拿着这花。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妹子突然想起她是追着修(CV浪川)才来到这里的。猛然回头,发现身后的不是修,是卢卡斯。

仇人相见,分外眼红。一边有着父亲想要的カレイドヴィア,另一边杀了自己亲人的仇人。互有好感的两个人在一片花田里拔剑相向。


妹子的体力到底比不过男人……不过卢卡斯也是放水,啥事也没有,只是割破了妹子胸前的衣服。修跑来救了妹子解了围,卢卡斯本来也就没想对妹子怎么样,看了她一眼就跑了。


因为妹子迟迟不出现,担心她的狼家兄弟跑来找她。两人看到她衣衫不整露出胸部的样子,狼哥飞速过来给她披上了自己的外套,“你好歹也给我藏一下。”狼弟那里一脸蒙逼,什么情况?!

妹子也对自己很无语,自己明明是带着满腔愤努来找不带自己复仇的狼家兄弟们算帐,现在反而被他们发现自己是女人。藏了十几年的事实被发现了,如何是好。战战兢兢开口说道“我……一直隐瞒着你们……我是个女人”狼哥冷淡的回头说了句“我知道的”就离开了。狼弟和她两个人尴尬的回去,狼弟觉得狼哥知道妹子的真实性别是狼妈告诉他的,自己没有被狼妈信赖,所以才不知道真相。妹子觉得深深的自责,因为自己的关系,一直在一起的三人有了隔阂。

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妹子打算把一切都告诉两兄弟,包括自己隐藏性别的原因。全力让自己的右眼变红,公开了自己是魔女的秘密。狼弟听到之后大叫,你是魔女的话,那现在就去灭了鹰家嘛。妹子连连摇头,说我除了让眼睛变红之外啥也办不到啊。狼弟笑笑,“那不就得了,你才不是魔女。”三人冰释前嫌,打算回塔吃饭。


回到塔中,一直不在的塔主竟然回来了,狼家兄弟看到他之后反应强烈,狼哥一言不发,只是恶狠狠地瞪着塔主,狼弟用发抖的声音叫了声“亡……灵……”失魂落魄地跑出了塔外。犹豫了一下,妹子决定去追赶狼弟。森林里奔跑的途中,妹子的手腕被枯枝狠狠刺中,流了不少血,但还是担心狼弟。来到了森林尽头的河边,终于找到了狼弟。刚伸出手想把抱着膝盖发抖的狼弟给拉起来,狼弟看到了妹子被鲜血染红的袖口狂性大发,一刀砍在了妹子的肩头。用的武器就是鹰毛样子的短刀——连环杀人案中凶手用的凶器。为什么被砍?不知道。为什么雷比拿着这样的刀?不知道。带着疑问和一身血,妹子就这样掉进了河里。


老实说看到这里之前,我怀疑过狼哥是黑之影。完全没有想到过狼弟!!那个没心没肺,阳光爱笑的狼弟竟然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。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和你恋爱了,再见我觉得我们不适合,三观(。

妹子醒来后发现睡在塔里自己的床上,伤口被人做了处理。本来还以为是塔主,没想到进来的人是卢卡斯。这人明明要杀了自己,为什么还要帮自己包扎,还给自己做吃的。虽然那料理恶难吃,但是那难吃的程度又让妹子想起了死去的狼妈。慌慌张张想擦掉落下的眼泪,杯子的水把衣服给打湿了。卢卡斯自告奋勇地提出要给妹子换衣服,趁机吃起了豆腐……


两人被暴风雪困在塔里的好几天,妹子终于可以下床自己做饭。边吃边问卢卡斯为什么要救自己,“因为我想这么做”妈蛋啊为什么卢卡斯可以这么帅气啊!!!又傲娇又可爱还很温柔,我都要爬墙了你不要这样!!!我想好一周目要攻略狼哥的!你这样让我怎么下得了手~~~~

妹子还得知狼妈其实是鹰主的妹妹这一冲击性的事实。更让妹子震惊的是,黑之影背后有狼妈的参与,为了削弱鹰家,还有为了约束自己狼家。妹子当然不敢相信,那个温柔的狼妈会做出这样的事,还非常生气。但是凶手的刀和狼弟手上的一模一样,不仅仅是持有,还砍伤了自己。怎么能让人不动摇。

吃完饭胡思乱想的时候,卢卡斯进来给壁炉加柴。淡淡地说起自己曾经住在这个塔里,饥寒交迫想跳楼自杀了结自己的生命,被鹰主给捡去收养了。就这样妹子知道了卢卡斯的过去,又一次陷入了沉思。

我觉得这剧本真的是对卢卡斯太好了,打到这里的时候我几乎都忘记了狼家兄弟们的存在。就算想起来,弟弟也已经沦为只是白金的必要路线之一,并不想和你谈恋爱。

这故事的主线真的是超级长,恋爱的个人线大概打打15分钟就差不多了。而且只有卢卡斯一人被好好的对待,接下来的等我有空再写。真的是一个好故事,写下来怕我日后自己忘记了剧情可以回想起来。

未完待续~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乙女们的吐槽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